政治讀新術_每周一四
政治讀新術_每周一四
政治讀新術_每周一四

防坑洞再現 蔣萬安:清查102件開挖中工地

發布時間:2023/5/14 15:24

台北市信義區嘉興街附近建案工地旁的巷弄昨天出現大坑洞,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到旅館探視安置戶,並表示已指示全面安檢北市102件開挖中工地。

台北市信義區嘉興街附近建案工地旁的巷弄出現大坑洞,台北市長蔣萬安到旅館探視安置戶。(圖/蔣萬安臉書)

台北市信義區嘉興街附近的新建案工地13日下午疑因施工,導致崇德街60巷出現道路下陷,民宅前出現長15公尺、深3公尺坑洞,經查應為建地開挖地下室讓連續壁體滲水,造成地下水湧入,引發道路坍陷。

廣告 更多內容請繼續往下閱讀

蔣萬安今天中午在臉書發文表示,面對這起突發意外,有責任接住市民的無助,今早已到旅館探視安置戶並聽取心聲,另致贈慰問金和康乃馨,也告訴安置戶已在凌晨填平塌陷路面,並持續灌水維持地下水位穩定。

關於住戶最關心的重返家園期程,蔣萬安說,市府會做詳細地層評估,同時請技師作房屋鑑定,確保市民返家後能安全無虞。

廣告 更多內容請繼續往下閱讀

蔣萬安指出,昨天已責成相關局處針對北市工地全面清查,目前建築工地正在開挖階段有102件,將由三大專業公會逐案現場勘查,於1週內檢查完畢,屆時有安全疑慮者將下令停工、改善。

台北市建管處則透過新聞稿說明,已要求建案施工廠商加強設置周遭鄰房安全觀測、提高觀測頻率,現階段將持續基地內灌水至地下3公尺。

建管處表示,後續將要求廠商持續進行地層狀況調查、塌陷處下方地質改良作業、進入屋內檢測是否有影響建物安全的裂縫或結構損壞情況,並透過持續觀測建物傾斜計、沉陷點,以了解地層及建物是否穩定。

建管處表示,待各項結果顯示無安全顧慮,住戶才能搬回住處,且後續須確認週邊地質及鄰房安全無虞,並檢具改善計畫經相關公會審查核可後,工地才能復工。

(中央社)

蔣萬安 崇德街 道路坍陷 建管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