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讀新術_每周一四
政治讀新術_每周一四
戴瑋姍 林亮君 吳崢【政治讀新術】必看爆點20240422

陽明、華航今年將進行董事改選 鄭文燦:官股事業人事暫時不動

發布時間:2024/3/22 09:55

異動時間:2024/3/22 09:56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包括陽明海運、中華航空等交通部所屬事業,今年都將進行董事會改選,前後任總統與內閣會如何安排,備受各界關注,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昨(21)日表示,官股事業董事與董事長人選,目前先暫不處理,會等新總統上任後,下半年再做安排。

對於業官股事業董事與董事長改選問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表示,先暫時不動,等下半年年再做安排。(圖/資料照行政院提供)
對於業官股事業董事與董事長改選問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表示,先暫時不動,等下半年年再做安排。(圖/鄭文燦臉書)

行政院長鄭文燦昨晚出席永續科技感恩餐會,由於陽明海運、台灣航業與中華航空今年將碰到董事會改選,加上正值前後任總統交接,要如何安排新董事會人選,受到媒體關注。鄭文燦受訪則表示,相關公司的董事長與董事多數是法人代表,隨時可以換人,不急於一時。

廣告 更多內容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文燦進一步指出,官股事業董事與董事長人事,目前暫時不處理,將等待新總統上任,再與新內閣研究,同時也會仔細評估各事業這幾年的營運績效,因此,下半年才會做安排。

此外,根據《ETtoday財經雲》報導,有國營事業退休的高階官員指出,新總統賴清德520上任之後,當務之急就是要先安排好內閣人事,接著第二波要處理官股事業董事與董事長人事問題,包括任期屆滿和未屆滿的,都等待新總統與新內閣重新考慮人選。

廣告 更多內容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 鄭文燦 總統 行政院 官股 陽明海運 中華航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