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不政經_每周五
週五不政經_每周五
週五不政經_每周五

歐美施壓有用?中國多家銀行爆拒收俄企業的人民幣

發布時間:2024/3/24 10:05

記者蕭廷芬/綜合報導

在烏俄戰爭仍在持續的情勢下,俄羅斯遭到西方各國聯合制裁,近期跟俄羅斯交好的中國也受到影響, 部分中國銀行已開始拒收來自俄羅斯的貿易結算款項,即使用人民幣付帳也會被打槍。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圖/路透社)

《路透》報導,俄羅斯的商人們在今年1月指出,跟中國的銀行進行結算時,對方拒絕接受款項;俄媒《消息報》指出,有消息人士稱,中國的平安銀行和寧波銀行已停止處理來自俄羅斯的人民幣結算業務。

廣告 更多內容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坦承,中國遭到來自美國及歐盟前所未有的施壓,要求其在金融領域對俄羅斯採取強硬態度;佩斯科夫也表示:「這當然會帶來一些問題,但不會成為我們與中國經貿關係進一步發展的障礙。」

中國 俄羅斯 銀行 貿易 人民幣 付款 歐盟 美國 俄烏戰爭 烏俄戰爭 普丁 Vladimir Putin 克里姆林宮 佩斯科夫 Dmitry Peskov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