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讀新術_每周一四
政治讀新術_每周一四
政治讀新術_每周一四

桃園警匪火拼!勇警中彈仍清空彈匣回擊 來自警察世家身世曝

發布時間:2024/3/24 14:04

記者游俊彥/綜合報導 

桃園市昨(23)日深夜發生一起激烈的警匪駁火,一名楊姓男子穿著防彈背心,並攜帶2把手槍、1把衝鋒槍,到派出所與警方展開交火,過程導致一名警員中彈受傷,楊姓男子則在被警方開了50多槍後逮捕。而左肩中彈的警員蔡淳宇,中彈倒地後仍堅持開槍還擊,在送醫急救後,已順利取出子彈,未傷及動脈及骨頭,目前在醫院休養中。

警員蔡淳宇在這次槍戰中中彈,仍開十多槍回擊。(圖/翻攝畫面)
警員蔡淳宇在這次槍戰中中彈,仍開十多槍回擊。(圖/翻攝畫面)

這起案件發生在昨晚11點,楊姓男子穿著防彈背心,並攜帶3把槍枝,前往桃園景福派出所開槍,他在犯案後開車逃離,遭警方在力行路、永安路口圍捕,雙方展開駁火,其中22歲警員蔡淳宇在槍戰過程中左肩中彈,但他倒地後仍持續開槍還擊,共開了12槍,最後在警方同仁夾擊下,終於將楊姓嫌犯壓制逮捕。

廣告 更多內容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彈的警員蔡淳宇,被緊急送往長庚醫院就醫,所幸子彈未傷及動脈及骨頭,沒有危及生命,清晨已成功取出子彈,並轉入病房休養。

蔡淳宇(箭頭處)在槍戰過程中左肩中彈,但他倒地後仍持續開槍還擊,擊中嫌犯汽車輪胎,導致對方行動受限。(圖/翻攝畫面)

據了解,22歲的蔡淳宇,父親也是位警察,去年剛從台東交通警察大隊小隊長退休,而蔡淳宇跟隨父親從警,他也透過同仁指出,自己是憧憬父親形象才會從警,自己在中彈後,心情還是很緊張,但第一時間更擔心其他同仁有沒有受傷,他並坦言不會影響心情,會繼續努力。

廣告 更多內容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副所長表示,蔡姓警員畢業不到2年,在緝捕時總是一馬當先,主動積極幫忙同仁,多次查獲毒品與通緝犯,更在近日偵破殺人未遂案。

桃園市長張善政也在今日前往探視蔡姓員警,表示他在中彈後,連開12槍回擊,其中幾槍擊中嫌犯汽車輪胎,導致對方行動受限,有助於後續的逮捕,對整起案件作出貢獻,張善政也感謝他奮不顧身地回擊,希望他趕快復原,並承諾市府會好好照顧他。

蔡淳宇 警察 警員 台東 小隊長 中彈 桃園 張善政 槍戰 火拼 吃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