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讀新術_每周一四
政治讀新術_每周一四
戴瑋姍 林亮君 吳崢【政治讀新術】必看爆點20240422

中國5工程師遭「巴基斯坦自殺炸彈襲擊」全數當場死亡

發布時間:2024/3/26 20:13

記者游俊彥/綜合報導

巴基斯坦發生一起貨車自殺式炸彈攻擊事件,一支載有中國人的車隊今(26)日從伊斯蘭堡前往位於開伯爾-普赫圖赫瓦省達蘇的營地時,在途中遇襲,當地警方已證實,至少有名5中國公民喪生,且5人皆為中國工程師。

中國工程師在巴勒斯坦遭到自殺炸彈攻擊,全數身亡。(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工程師在巴勒斯坦遭到自殺炸彈攻擊,全數身亡。(圖/翻攝自微博)

據外媒《路透社》報導,這支在有中國工程師的車隊,由伊斯蘭堡出發,前往開伯爾-普赫圖赫瓦省達蘇的營地,卻在途中遭遇一輛裝滿炸藥的貨車,以自殺式襲擊衝撞,5名中國工程師與巴基斯坦駕駛當場死亡。

廣告 更多內容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這也不是第一次有中國籍人士,在巴基斯坦遭到恐襲喪命,早在2021年,由中國企業承建的水電站專案出勤班車,就在前往施工現場途中被恐襲,使9名中國工程師死亡,當時也是由自殺炸彈客,開著裝有炸藥的汽車衝撞巴士,導致傷亡。

巴勒斯坦 中國 工程師 恐襲 恐攻 炸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