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讀新術_每周一四
政治讀新術_每周一四
戴瑋姍 林亮君 吳崢【政治讀新術】必看爆點20240422

府憲兵自殺爆「站2歇2」集體說謊 邱國正談檢討:我絕對不做「這種事」

發布時間:2024/3/27 10:21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戍守總統府維安的憲兵211營三連古姓上兵於執勤時自戕輕生,國民黨立委徐巧芯事後爆料,古男的衛哨班表是「站2歇2」,完全違背軍方不能超過「站2歇6」的規定。憲兵之後坦承確有此事,且遭這樣排班的士兵不只一人。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7)日表示,國軍不會推責、一定檢討,絕對不會把責任推給當事人或基層幹部,「部長絕對不會做這種事情」。

總統府憲兵自殺案爆出「站2歇2」假班表,國防部長邱國正談檢討原則。(圖/總統府)
總統府憲兵自殺案爆出「站2歇2」假班表,國防部長邱國正談檢討原則。(圖/總統府)

對於憲兵認了有多人的衛哨勤務班表,實際是「站2歇2」,而不是表面的「站2歇6」,引爆軍方集體說謊事件。邱國正說,國軍最近發生一連串事件,對於家庭、個人,或是部隊,都是遺憾,國軍絕不會推責,也請大家不要誤會,國軍絕對不會一旦發生事情,就「一推二五六」,不會推給當事人,或推給基層幹部,他強調「部長絕對不會做這種事情」。

廣告 更多內容請繼續往下閱讀

邱國正說,他一再向幹部們講,照顧官兵是我們的責任,一旦沒有照顧好,我們就要檢討。檢討方面第一個不要欺騙、要講真話,該面對法律的一定面對。目前有兩個方法解決,第一個是調整兵力,讓站哨勤務正常。第二個,若要檢討,不會怪罪某一個基層幹部,如果有造假,該移送就移送。

邱國正表示,但是他的初衷還是會幫助部隊,了解是基於什麼原因,部隊才會出此下策?軍方要在遺憾中檢討政策,絕對不能兩手一攤,說沒有辦法,讓人員、任務、家庭繼續受到傷害,「我們絕對不會隱瞞,對這件遺憾的事,我們會處理」。

廣告 更多內容請繼續往下閱讀

邱國正 憲兵 總統府 自殺 衛哨 國防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