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不政經_每周五
週五不政經_每周五
週五不政經_每周五

科技業現在有夠凍?台大理工男「狂投履歷吃鱉」釣出苦主:學歷太高二線廠不敢請

發布時間:2024/3/29 15:40

記者蕭廷芬/綜合報導

AI浪潮席捲全球,科技業的股價也跟著上漲,工程師也成了超夯的黃金職業;近來就有一名想進入科技產業的台大畢業生,在網上發文透露求職不順利,哀嘆:「現在有這麼凍喔」,引發熱烈討論。

台大理工男自曝科技業求職吃鱉。(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一名自稱是臺灣大學畢業、主修類比IC的網友在DCARD發文分享找工作不順利,坦言只要是人力銀行上有開職缺的IC設計公司,他不論大間小間都投了履歷,且皆是投研發替代;但過了好久都完全沒有收到面試邀請,仔細一看後發現,每個職缺都有10人以上在投履歷,讓他驚嘆:「現在職缺開的這麼少這麼凍的嗎…」

廣告 更多內容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一篇文也引起網友熱烈回應,「真的很多缺都超過10個人投」、「我產線都面試不上,有時候覺得學歷太高二線廠反而不敢請」,也有人直言:「現在只收有經驗的,先去當兵吧。」還有同病相憐的網友發聲:「現在真的有夠凍,我去年投了三個月只上研究機構的RA研替超慘,最後拿到一個一線韌體offer就趕快上岸不敢再找了。」

科技業 工程師 台大 IC AI 求職 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