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2023/7/13 15:59
記者蕭宥彤/台北報導
不少人擔心水果糖分太高,吃多恐影響身體健康。家醫科醫師洪暐傑引用多項國外研究指出,溫帶水果能減少罹患糖尿病的機率,而每週吃3份藍莓可降低25%罹病機率。此外,若是每週吃3份以上的「哈密瓜」,則會增加10%罹病機率。
家醫科醫師洪暐傑透過臉書粉專分享,多數研究顯示每天吃大約200到300克的水果能降低罹患糖尿病風險。而部分研究結果發現,攝取過量水果非但沒有預防效果,甚至有可能增加得到糖尿病的機會。
廣告 更多內容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同水果對於預防糖尿病的效果是否有差?洪暐傑引述2014年發表於《英國醫學期刊》的論文,該研究發現,每週吃3份藍莓可減少25%得到糖尿病的機率,葡萄減少12%、蘋果減少7%、香蕉和葡萄柚則減少5%的風險;吃李子、桃子、杏桃、橘子、草莓沒有預防糖尿病的效果。另外,如果每週吃3份以上的哈密瓜,則會增加10%罹患糖尿病的機率。
另一篇於2017年發表在《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的論文,研究顯示吃「溫帶水果」,如:蘋果、梨子、葡萄、桃子等等,這些水果對於女性來說,都可降低6%得病風險。
廣告 更多內容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結來說,洪暐傑表示「每天吃大約200克的水果,能減少糖尿病的機率,但是也不建議過度超量的吃」,不同水果對於會不會發生糖尿病的研究雖較少,不過大致而言,溫帶水果能有效預防糖尿病。
AI資料中心訂單達200億元!「重電大廠」豪發12元股利 台電強韌電網挹注Q1 EPS飆3.29元
目標價衝330元!「封測大廠」今年EPS上看13.89元 奪輝達Vera Rubin獨家大單獲利大增
太陽能搭「AI1」衛星升空!「這檔」外資狂掃、國家隊調節近6000張 國碩漲破12%也被抽回2億元
SCFI迎連7周上漲!法人看好6月運價續高 貨櫃三雄Q2獲利看旺
5月營收翻漲近2倍!「記憶體大廠」漲停噴量21萬張 三大法人整周大投80億元搜刮
尼克睽違53年成功奪冠!紐約街頭陷入瘋狂 巴士遭燒毀、少年中槍
百萬股民歡呼了!00919、00981A公告配息由「資本利得」組成 不納入綜所稅、免繳補充保費
訂單滿到2030年!「PCB大廠」目標價喊上1000元 800G、1.6T應用報價噴2.5倍EPS攻14元
遭列處置狂跌逾22%!「這檔記憶體」獲國家隊止血搶進1.4萬張 南亞科也迎注資22億元
又一兆元IPO登陸美國!「記憶體巨頭」傳將於8月在納斯達克上市
除息首日上演「秒填息」!「這檔高息ETF」單周被國家隊出清4113張 再從00878收回12億元
晶圓代工被盯上!三大法人狠賣「這2檔」22.4萬張 連殺聯電4周回收414億元
蔣萬安喊廢監院 賴士葆列監委過去「政治辦案」紀錄:廢除已成全民共識
光電大廠「晶采」董事長驚傳辭世!公司急發重訊證實
外公是「西安事變」張學良!黃大煒生前親曝超強家世背景 拍背叮囑:要有骨氣要愛國
5月漲幅贏過大盤!「這檔主動式」外資單周押寶1.8萬張 00992A、00982A全在補貨名單
德國人大讚台灣交通!初見1「暖舉」被惹哭 喊話:外國月亮沒有比較圓
黃大煒驚傳驟逝!康康痛失19年摯友難接受 沉重回應:讓我平復一下
白宮變身格鬥場!川普豪砸19億辦80歲狂歡壽宴 學者痛批「古羅馬的麵包與馬戲」
影/王陽明大秀「超狂琴技」!?網笑:彈的很好但下次別彈了XD
您已閒置超過五分鐘,請點擊右上角關閉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