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讀新術_每周一四
政治讀新術_每周一四
政治讀新術_每周一四

苑裡擱淺小抹香鯨獲救野放 志工歡送大喊「回家了!」

發布時間:2023/5/7 10:00

記者王以婷/綜合報導

苗栗苑裡鎮的出水沙灘昨(6)日被漁民發現一隻小抹香鯨擱淺在岸上,相關單位接獲通報後立即前往處理。中華鯨豚協會、海巡署及動保人員到場,緊急把這隻小抹香鯨送到基隆八斗子救援站。經過整夜的治療後,今(7)日上午7點半左右成功野放回海中,志工在場大喊「回家了!」

動保人員正在搶救擱淺的小香鯨。(圖/海巡署)

第三岸巡隊說明,這隻小抹香鯨是成年個體,體長315公分,身體有漁網切割的痕跡,但整體並沒有太嚴重的受傷情形。

廣告 更多內容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經過整夜的搶救,小抹香鯨的恢復情況良好,呼吸及心跳狀況尚可,整體評估沒有什麼大礙,於是在檢傷評估後,在台灣鯨豚觀察員李昌萬船隊的協助下,將小抹香鯨野放回大海。

李昌萬表示,野放過程相當順利。他提到,要建立海洋野生生物救援緊急應變處理機制及保育安全網絡,需要海洋保育署、海巡署、地方政府、環境保護及海洋保育相關非政府組織等單位合作,更需要民眾參與,擴大救援行動能力。

廣告 更多內容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鯨豚協會表示,小抹香鯨是小型齒鯨,主要分布在熱帶至溫帶海域,是台灣發生擱淺常見的種類,估計每年擱淺的鯨豚中約有十分之一是這種類群。

小抹香鯨 擱淺 野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