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讀新術_每周一四
政治讀新術_每周一四
戴瑋姍 林亮君 吳崢【政治讀新術】必看爆點20240422

炎亞綸吃寶林出事!不適2天狂冒3症狀 放話喊:給社會交代

發布時間:2024/3/28 18:51

記者王靖淳/台北報導

台灣近期食安問題連環爆,不只日本小林製藥傳出害民眾食用後罹患腎病死亡,就連位在北市信義區遠百A13的知名速食餐廳「寶林茶室」,都發生疑似集體食物中毒的事件,目前已經2死且至少10例以上的個案通報。對此,藝人炎亞綸今(28)日也透過社群發文,透露自己也曾吃過寶林並曬出訂單透露,吃完當天出現噁心、呼吸困難、頭暈目眩等症狀,最後他也在文末向業者喊話:「希望能盡快讓事情原委被重視給社會1個交代,不要讓大家在吃飯都得提心吊膽。」

炎亞綸透露自己也吃過寶林的餐點。(圖/翻攝自臉書)
炎亞綸透露自己也吃過寶林的餐點。(圖/翻攝自臉書)

台北市信義遠百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26日爆出有民眾用餐後陸續出現身體不適的情形,甚至有2人因此身亡,事件曝光後讓各界相當擔心,該起疑似食物中毒的案件恐怕有再擴大的趨勢,就連藝人炎亞綸過去都曾在點餐平台上購買該店的食物,今(28)日他也在社群發文還原當時吃完後身體陸續出現不適的經過,同時也表示,原本以為自己是確診新冠肺炎,不過當下測了試劑呈現陰性,所以想說是不是過敏,就開始翻找當天訂單,「我當天只吃了如圖所示的那1餐,冰品是我經常點但當天是室友吃的,所以排除了其他因素之後,唯1第1次吃的餐點就是該餐廳的『叉燒椰香飯』、『素炸雞』」。

廣告 更多內容請繼續往下閱讀

炎亞綸PO出自己的點餐紀錄。(圖/翻攝自臉書)
炎亞綸PO出自己的點餐紀錄。(圖/翻攝自臉書)

炎亞綸透露,當時自己經歷2天的不適,不過因為把它當成過敏,所以沒有去醫院,只吃了一些過敏藥,喝了很多水以及牛奶。炎亞綸直言這2天中幾乎只要起床走動頭就暈到爆炸,然後噁心感極重(但沒吐)就這樣熬過「嚴重過敏」,同時也表示,後來自己沒有再點過這間餐廳,因為覺得應該是自己不適合吃,完全沒想到其他可能,直到這幾天看到寶林的新聞後去翻了訂單才發現自己也曾經點過,「時間過了很久了,當然不能就此做過多的連結,但卻能有合理的懷疑其產品是否長期以來就有需要更慎重檢查的地方?」

炎亞綸 食品中毒 寶林茶室 台北信義A13 素食餐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