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不政經_每周五
週五不政經_每周五
週五不政經_每周五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個案不斷更新!疾管署「維持18例」2死5命危...每日更新兩次

發布時間:2024/3/29 12:00

異動時間:2024/3/29 12:12

記者蕭廷芬/綜合報導

北市「寶林茶室」食安風暴擴大,截至29日上午,已有2人身亡,5人在加護病房救治中;昨天晚間衛福部於記者會上證實死者身上驗出米酵菌酸(Bongkrekic Acid),為全台首例;今(29)日衛福部疾管署發言人曾淑慧表示,截至今日上午相關病例仍為18例,下午會再次公布通報狀況。

北市「寶林茶室」食安風暴擴大。(圖/資料畫面)

疾管署發言人曾淑慧指出,截至今天上午10時,衛服部共接獲18例「寶林茶室」的食物中毒通報;其中包含2例死亡、5例加護病房、1例一般病房及10例返家休養;下午將再次公布統計,近期一天會更新兩次數據。

廣告 更多內容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目前在加護病房的五人,其中台南50歲女性,於21日至寶林茶室食用粿條,現於台南市立醫院加護病房治療中,有急性肝衰竭症狀;另外4名則都在19日至22日期間,到寶林茶室食用過粿條及滑蛋河粉,現在分別在北醫附設醫院、馬偕醫院、三軍總醫院救治中。

另外,據北市衛生局資訊,昨日下午再傳出2例個案,分別44歲男及39歲男;44歲男於24日前往寶林茶室用餐,後續到台北馬偕醫院就醫;39歲男則是22日到寶林茶室用餐後,到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就醫,兩人皆是自行就醫後返家。其中39歲男子並未列入在疾管署通報名單中。

廣告 更多內容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市昨天下午再新增2案例,分別是44歲男及39歲男。(圖/FTNN新聞網製圖)
寶林茶室 寶林 信義 食安 食物中毒 台北 新北 疾管署 衛福部 衛生局 米酵菌酸 醫院 病例 案例 個案 加護病房 粿條 河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