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讀新術_每周一四
政治讀新術_每周一四
政治讀新術_每周一四

姜典、傅孟柏新戲開鏡 超狂「金」獎卡司一次看

發布時間:2024/4/2 10:22

記者王靖淳/台北報導

曾以電影《追婚日記》(又名:《杜拉拉追婚記》)創下億萬票房導演安竹間,繼3年前全台首部直屏網路劇《愛的奧特萊斯》後,全新編、導的戲劇作品《那些你不知道的我》日前開鏡,主要卡司姜典、雷嘉汭、吳念軒、邱偲琹、黃禮豐齊聚一堂,吳念軒說:「這次的演出角色職業是我過去從沒接觸過的,可說是幻想了10年之久,終於美夢成真。」其他演員還有傅孟柏、項婕如、蔡昌憲等曾獲金鐘、金馬、台北電影節提名甚至得獎者,「金」光閃閃、甫開拍就受到矚目。

雷嘉汭(圖左)、姜典出席開鏡儀式。(圖/vibio樂波時代提供)
雷嘉汭(圖左)、姜典出席開鏡儀式。(圖/vibio樂波時代提供)

當天出席開鏡的新生代演員,姜典曾在2021年以《愛的奧特萊斯》獲得第57屆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類」新進演員獎;去年參與BL劇《 奇蹟 》演出,人氣急升、演技更進步,實力與明星氣質兼具;曾和他在《 愛的奧特萊斯 》合作過的黃禮豐說:「姜典變得成熟、越來越穩了,期待我們這次會碰撞出新的火花。」姜典則說:「隔了3年再和禮豐合作,像是再次從《愛的奧特萊斯》的世界醒來,我已經準備好見證彼此三年後的異同,相信我們的默契依舊會很好。」

廣告 更多內容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念軒曾先後獲得金馬新人、金鐘奬男配角、台北電影節最佳男主角入圍肯定,對於這個「10年1遇、美夢成真」的角色,他的心情期待又興奮,「燒腦懸疑的題材在幾度翻轉後,將會看到人性最不堪的1面,同時又凸顯最容易被忽略的『人的溫暖』,我希望自己在這部戲可以學習到更多,我們會努力,請大家拭目以待」。

邱偲琹(圖左)、吳念軒出席開鏡儀式。(圖/vibio樂波時代提供)
邱偲琹(圖左)、吳念軒出席開鏡儀式。(圖/vibio樂波時代提供)

主要演員雖然年輕卻個個充滿潛力,安竹間對於這次的卡司組合充滿信心:「我們的演員不僅每個人顏值都很高,並且都很投入在戲劇演出的突破上。」他透露讀本第1天,這群年輕人話少到令他擔心,沒想到經過3天訓練,演員們都已熟讀劇本,還能臨時接受隨堂考,模擬劇中角色打電話到電信公司反應帳單有錯,安竹間說:「大家不僅各自發揮創意,還勇敢地互相檢視他人表演並提出建議,很快就變熟了。我看到一群熱愛表演的新秀們,用很短暫的時間就把能量聚集在一起,融合成很有默契的團隊,所以我非常期待。」

廣告 更多內容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念軒很喜歡安竹間的安排:「很慶幸導演在前期的準備工作中,把大家聚在一起,在同樣的基底,用最短的時間,一起把劇本內容到角色細節訂定得更精確、挖得更深,能夠與一群厲害的演員和優秀的工作團隊一起創作,很讓人安心。」邱偲琹也認同:「大家從認識彼此到排練,都很快速又專業的進到角色裡面,只能說接下來的旅程非常令人興奮,期待這個過程帶來的火花。」

《那些你不知道的我》舉辦開鏡儀式。(圖/vibio樂波時代提供)
《那些你不知道的我》舉辦開鏡儀式。(圖/vibio樂波時代提供)

由「vibio樂波時代」製作的《那些你不知道的我》,是部新型態的青春懸疑愛情劇,從1位當紅偶像被威脅的離奇案件開展,描繪現代人因應社群及輿論需求產生的多面性格。對於未知的另一半,你想要完全掌控還是選擇信任?對於突如其來的傷痛,應該如何重新振作?搶先曝光的超前導海報,以1支等待被解鎖的破碎手機,以及證據清單作為主要視覺,字體設計刻意以減少筆畫、不完整的字型,暗示劇中每個人所隱藏的部分自我。

那些你不知道的我 吳念軒 姜典 雷嘉汭 開鏡 追婚日記 安竹間 愛的奧特萊斯 傅孟柏 蔡昌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