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讀新術_每周一四
政治讀新術_每周一四
政治讀新術_每周一四

縱火燒房釀3死!台中租客「背景、生前動向」曝:房子是我人生的全部

發布時間:2024/4/12 08:42

記者李惠婷/綜合報導

由於不想交還房子,台中市58歲楊姓男租客,昨(11)日想不開潑灑汽油自焚,不僅自己命喪當場,還造成林姓屋主的女兒及游姓律師慘死。楊男的背景也隨之曝光,過去曾涉足許多行業,屢次失利後將房子抵押給林家,後因繳不出房租也不願離開,最終釀成憾事。

台中租客因繳不出房租與屋主鬧上法庭,最終縱火燒房釀3死。(圖/翻攝畫面)
台中租客因繳不出房租與屋主鬧上法庭,最終縱火燒房釀3死。(圖/翻攝畫面)

案件發生於台中市大雅區雅楓街一處3樓透天民宅,據警方初步調查,楊男過去從事五金買賣,後因遭遇疫情,生意一落千丈,改做海鮮團購仍不見起色,甚至積欠大筆債務,遂將與李姓妻子共有的房子抵押給林家,改以承租方式居住,可因楊男中風積欠近一年的房租,雙方鬧上法院,並約定在4月8日點交,最後於11日進行。

廣告 更多內容請繼續往下閱讀

案發前,楊男10日晚間9時及11日凌晨,分別於加油站買進2桶共10加侖的汽油。根據目擊者描述,楊男在對方幾人進入屋內後,立刻鎖上玻璃門表示:「房子是我人生全部。」為守護財產而潑灑汽油縱火,最終慘釀3死,僅林姓屋主的兒子從2樓跳窗逃生,可身30%燒燙傷,仍在加護病房觀察。

楊男友人表示,前幾天便有從他口中聽到點交房子一事,當時他口氣平穩,還感恩眾人平時對他的照顧。

廣告 更多內容請繼續往下閱讀

◎《FTNN新聞網》關心您: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24小時服務專線:1925(依舊愛我)
生命線:1995、張老師專線:1980。 

台中 租客 縱火 屋主 死亡 汽油 自殺 律師 欠債 中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