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民監察院_李明賢_每周二
鄉民監察院_李明賢_每周二
鄉民監察院_李明賢_每周二

新內閣最會溝通?藍委回憶蔡政府也說會溝通 一上台卻把國民黨「殺得片甲不留」

發布時間:2024/4/13 12:10

記者盧逸峰/台北報導

準總統賴清德即將於520正式上任,日前已宣布將由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組閣,近期陸續公布內閣人事名單,還稱將會充分與人民溝通,不過在野黨對此多所批評,質疑內閣平庸且爭議不少。國民黨立委賴士葆點名,當初總統蔡英文上任時曾喊說要做對會溝通的政府,結果全面執政下喊打喊殺、大砍公教年金還把國民黨殺得片甲不留。

準閣揆卓榮泰說,誠意溝通、人民優先是新團隊的最中心思想。(圖/民進黨)

賴士葆回顧,蔡英文當年的處境是國會過半、全面執政的助攻、所以盛氣凌人,企圖心強烈喊殺喊打,剛上任就成立黨產會、促轉會,把國民黨殺得片甲不留,又大砍公教年金,讓社會更加撕裂與對立,所以賴清德只能獲得4成的支持,是民眾最明確的回應。

廣告 更多內容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士葆批評,民進黨全面執政的幾年,閣揆強硬如蘇貞昌,標榜衝衝衝的行動力加執行力內閣,強調有政府會做事,但是幾年下來民怨沖天。蔡政府當年喊了很多口號,最後都落空,例如:多次喊要改變年輕人低薪、談居住正義的社宅跳票、司法改革更加失信於民、黑金與詐騙創新高、一再保證的食安五環破功、能源政策的錯亂等等,都是亟待新政府匡正的民生議題。

蔡英文過去說過她要建立史上做會溝通的政府,但賴士葆批評這根本是笑話,連爭議極大的萊豬進口都未與民意溝通,行政部門就擅自決定,其餘藐視民意的政策一籮筐。現在卓榮泰說,誠意溝通、人民優先是新團隊的最中心思想,聽起來就像政府在喊狼來了,還能相信嗎?

廣告 更多內容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 賴清德 新內閣 賴士葆 卓榮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