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民監察院_李明賢_每周二
鄉民監察院_李明賢_每周二
鄉民監察院_李明賢_每周二

已習慣烽火連天!伊朗狂射300枚飛彈「99%被攔下」 以色列民眾不擔心:國家強大

發布時間:2024/4/15 11:45

記者林兪彤/綜合外電報導

伊朗13日晚間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空襲,估計發射超過300枚飛彈,但其中99%被以色列的鐵穹防空系統攔下,未造成重大損失與傷亡。在遭遇一夜空襲,以色列居民受訪表示,他們大多已經習慣了,起初對於伊朗的恐嚇,還以為是開玩笑,「以色列很強大,別擔心,我們以色列人早就習慣這些了。」

伊朗13日晚間對以色列發動全面空襲,發射超過300枚飛彈,但其中99%被以色列的鐵穹防空系統攔下。(圖/美聯社)

回顧整體事件,以色列於本月初空襲伊朗駐敘利亞領事館,造成10多人死亡,包括2名革命衛隊高階成員;對此,伊朗揚言報復,並在13日晚間對以色列發動全面空襲,發射超過300枚飛彈,但其中99%被以色列的鐵穹防空系統(Iron dome)攔下。對此,以色列國防軍(IDF)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表示,以色列防禦聯盟挫敗了伊朗的攻擊,估計伊朗方面共發射350枚飛彈,攜帶的炸藥量約60噸。

廣告 更多內容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經歷一夜空襲,以色列居民似乎已習以為常,沒有太多驚嚇。據CNN報導指出,一名住在耶路撒冷東部的34歲女子表示,鄰居們都沒把攻擊當一回事,甚至認為這一切都是安排的,是為了刺激美國總統大選的選情,以及拉抬以色列政治人物的聲望,表示「我們害怕,但已經習慣了。」

另外一位居民,導遊盧凡(Evelyn Lufan)則指出,當他們看到伊朗發出的48小時最後通牒時,起初以為只是另一個沒有意義的威脅,直到他們在新聞上看到攻擊正在發生。不過盧凡也指出,「以色列很強大,別擔心,我們以色列人早就習慣這些了。」

廣告 更多內容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色列 伊朗 戰爭 空襲 敘利亞 耶路撒冷 飛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