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民監察院_李明賢_每周二
鄉民監察院_李明賢_每周二
鄉民監察院_李明賢_每周二

「成就動容公路血淚史」!7.2強震後中橫公路空拍圖震憾 人員冒命搶通

發布時間:2024/4/15 15:00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3日上發生規模7.2強震,全台晃動有感,首當其衝花蓮更出現房屋傾斜倒塌的險象,鄰近震央的蘇花改、中橫公路柔腸寸斷。事發後,工程人員立即展開道路復原任務,救難隊涉險挺進。對此,臉書粉專「公路局:公路人」分享震後照片,工程人員於工務段冒命搶通,敬業態度令人十分敬重。

7.2強震造成鄰近蘇花改、中橫公路柔腸寸斷,工程人員立即展開道路復原任務,救難隊涉險挺進。(圖/臉書「公路局:公路人」)

臉書粉專「公路局:公路人」昨(14)日分享照片表示,「太魯閣工務段夥伴們共守初心,不畏艱難、冒險搶災的精神,十年如一日,守護用路人」。照片中可以看出,強震後路面布滿大小落石,工程人員在明隧道內躲避隨時掉落的碎石,施工環境險惡;空拍圖中更可見山路彎處被巨大落石擋路,怪手試圖清出空間,恢復道路順暢。

廣告 更多內容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公路人也指出,「太魯閣段同仁們冒著生命危險、挺進災區搶通道路,爭取每一分每一秒的黃金救援時間,每位夥伴犧牲與家人相聚的時光,用盡全力於最短時間完成搶災,讓交通服務迅速復通。」貼文末,公路人也表示,謝謝這群公路勇士的付出與守護,「成就中橫公路,一段段令人動容的公路血淚史」。

公路人表示,台8線合歡派出所至閣口,即日起至4月30日進行道路、邊坡災後初期履勘與搶修施工,每天只開放上午8點至9點、中午12點至1點,以及下午4點至5點。下午5點後只出不進,晚間8點後全面封閉。

廣告 更多內容請繼續往下閱讀

山路彎處被巨大落石擋路,怪手試圖清出空間,恢復道路順暢。(圖/臉書「公路局:公路人」)

 

花蓮強震 太魯閣 搶修 搶通 施工 蘇花改 中橫公路 公路 道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