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不政經_每周五
週五不政經_每周五
週五不政經_每周五

休假出國被同事酸言酸語?早半年通知仍被嫌 網點破癥結點

發布時間:2024/3/23 17:53

記者游俊彥/綜合報導

早半年報備請假出國還被抱怨?一位女網友發文提到,自己早在半年前就規劃好,要在4月初出國休假三天,也都提前通知了同事與主管,並有職代會幫忙處理工作,但卻因為休假時,訂單量會變多,感到對不起職代,也已經被同事酸言酸語,詢問網友們該如何調適心情?網友突破盲點說「人手不足是公司的問題,加不加班是自己的選擇」。

女網友提前半年預告出國,時間到了還是被嫌。(示意圖,pixabay)
女網友提前半年預告出國,時間到了還是被嫌。(示意圖,pixabay)

女網友在Dcard上,發文詢問「休假出國,被同事抱怨怎麼辦」,表示自己約在半年前,就規劃好要在4月初出國,休假3天,這些事也早已告知同事與主管,並請了職代幫忙工作,但卻擔心自己沒法好好出國玩,因為在休假的幾天,訂單像會變很多,甚至是平常的兩三倍讓她覺得很對不起職代。

廣告 更多內容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著女網友提到,自己目前已經被同事酸言酸語,甚至連主管都在旁邊一搭一唱,表示大家可能要加班了吧,但女網友根本沒想到自己休假時,工作量會暴增,也不能理解為什麼同事與主管要如此,明明他們也是會休假、假期比她更長的人,想詢問網友們該如何調適心情?

貼文一出,有網友直接點破稱「想那麼多,你就永遠別休假了」、「人手不足是公司的問題,加不加班是自己的選擇」、「抱怨就抱怨啊,誰工作不抱怨」,也有網友建議,可以在出國前先做準備,並且「出國的時候買一些伴手禮回來給職代,禮多不見怪。」

廣告 更多內容請繼續往下閱讀

職場 人力 缺工 工作 出國 旅遊 職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