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不政經_每周五
週五不政經_每周五
週五不政經_每周五

「鐵桿情誼」脆而不堅?巴國恐攻炸死5陸籍工程師 專挑「一帶一路」基建項目

發布時間:2024/3/28 15:55

記者林兪彤/綜合外電報導

巴基斯坦26日發生一起恐怖攻擊事件,造成5名中國籍工程師和1名當地司機共6人喪生。據陸媒報導,巴基斯坦在近期一週內,已經發生過3起重大襲擊,而且都專門針對中國在當地投資的「一帶一路」基建項目,至於相關案件,目前沒有組織坦承犯案;對此,中國外交部今(28)日嚴正表態,要求巴基斯坦全力緝凶,巴基斯坦總理亦表示,絕不允許破壞巴中鐵桿友誼的邪惡圖謀得逞。

巴基斯坦26日發生一起恐怖攻擊事件,自殺炸彈客駕駛裝滿炸藥的車輛,造成5名中國籍工程師和1名當地司機共6人喪生。(圖/美聯社)

全球各地烽火連天,國與國間敵對行動更加劇全球地緣政治緊張情勢。巴基斯坦開柏普赫圖赫瓦省(KhyberPakhtunkhwa)香拉縣(Shangla)貝沙姆市(Besham),於26日發生一起恐怖攻擊事件。自殺炸彈客駕駛裝滿炸藥的車輛,撞向載著5名中國籍工程師的汽車,造成5名工程師和1名當地司機共6人喪生。

廣告 更多內容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外交部今日凌晨嚴正表態,要求巴方盡快徹查事件真相,全力緝拿兇手並繩之以法,並已得到巴基斯坦軍方「全力追凶」的承諾;巴基斯坦總理夏巴茲(Shehbaz Sharif)作出「嚴懲兇手」指示,特別強調,絕不允許破壞巴中鐵桿友誼的邪惡圖謀得逞。

不過,巴基斯坦在近期一週內,已經發生過3起重大襲擊,而且都專門針對中國在當地投資的「一帶一路」基建項目;據悉,中國因與巴基斯坦政府聯手開發地方資源,被部分地區的武裝勢力視為掠奪者,自2018年以來,巴方針對中國相關計畫,或中國工程人員的攻擊漸趨頻繁。尤以中國在巴基斯坦興建「中巴經濟走廊」,引發俾路支省(Balochistan)民眾不滿,導致旅居當地的中國公民頻繁遇襲,迄今已造成不少死傷。

廣告 更多內容請繼續往下閱讀

巴基斯坦 恐攻 恐怖攻擊 兇手 一帶一路 經濟 地緣政治 戰爭 外交 中國 大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