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讀新術_每周一四
政治讀新術_每周一四
政治讀新術_每周一四

鄭文燦在新內閣「出局」?關鍵時刻又遭爆料 陳建仁說話了

發布時間:2024/4/15 13:12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遲遲未在賴清德520後的新內閣名單中浮現,今(15)日又傳出鄭文燦介入建國酒廠用地計畫,讓北科大「掛羊頭賣狗肉」的負面爆料,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聲援鄭文燦,指鄭文燦具有智慧並且認真,兢兢業業地在做,表現相當地傑出,「我們執政的成績,大家都是有目共睹。」

行政院長陳建仁聲援鄭文燦,指鄭具有智慧並且認真,是兢兢業業地在做。(圖/行政院)
行政院長陳建仁聲援鄭文燦,指鄭具有智慧並且認真,是兢兢業業地在做。(圖/行政院)

對於鄭文燦遭傳介入「建國酒廠用地計畫」,陳建仁說,行政院一向支持台酒的文物變遷案,也希望台酒用地能有很好的開發,且台酒的歷史文資也保存很好,相信能夠達到這個目標。

廣告 更多內容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建仁指出,「實際上,這個案子在規畫的過程中,臺北市政府也有改變原先的規畫,所以台酒和臺北市政府之間,並沒有完成法定程序。因此,行政院就召集了財政部、教育部等相關部會,會同臺北市政府共同商議一個最好的解決方案,希望台酒的土地能夠妥善開發,且台酒酒廠的建築、文資也都能保存,這件事情,我們繼續在協商努力當中。」

對於鄭文燦遲遲未在新內閣名單中被點名,陳建仁表示,在這幾年來,他要感謝中央政府各部會大家的努力,「特別是鄭文燦副院長,他一直襄助相關政務推動,而且他具有智慧並且認真,大家都兢兢業業地在做,表現相當傑出、相當卓越,各部會也都表現得相當不錯,因此我們執政的成績,大家都是有目共睹。」

廣告 更多內容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建仁說,「在這裡,我們也要尊重未來的賴清德總統,跟我們的卓榮泰行政院長,對於內閣人事的安排,我們給予尊重。我相信他們一定會做最好的安排,使得整個內閣能夠達到行動創新AI內閣的目標,會使國家越來越好,我們有無限的期待。」
 

賴清德 內閣 520 鄭文燦 陳建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