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讀新術_每周一四
政治讀新術_每周一四
政治讀新術_每周一四

呼應馬辦主張修反滲透法 朱立倫:藍白應共同支持修反滲透法、國安五法

發布時間:2024/4/16 14:20

記者孫偉倫/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6)日再強調對馬習二會的樂見、肯定與祝福之意,且呼應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建議修正「反滲透法」的建議,認為國民黨、民眾黨與所有有識之士都應共同支持修改「反滲透法」、「國安五法」中傷害人權或成為政黨操作工具的部分。

呼應馬辦主張修「反滲透法」 朱立倫:國民黨、民眾黨應共同支持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認為,國民黨、民眾黨與所有有識之士都應共同支持修改「反滲透法」、「國安五法」中傷害人權或成為政黨操作工具的部分。(圖/國民黨)

蕭旭岑在馬習二會返台後密集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建議國民黨應修改「反滲透法」侷限兩岸交流的問題,朱立倫參加中華民國公教軍警消聯合總會第四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新任總會長交接典禮時受訪表示,,對於「反滲透法」或「國安五法」,國民黨的立場認為國家安全是大家的共同的責任,是毫無疑問的。但是絕對不能打著以國家安全為名來傷害人權,更不能夠變成某一些特定的人士,或民進黨操控選舉打壓在野黨的工具。過去,有這麼多無辜里長、社團人士,無辜的台灣民眾受到傷害, 受到無辜的牽連,相信這是朝野黨團應該要好好來面對的,民進黨不要再用意識形態,再用特定政黨的立場來阻擋。

廣告 更多內容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立倫強調,相信國民黨也好, 民眾黨也好,或者是所有有識之士,應該共同支持對於反滲透法或是國安五法當中一些傷害人權,或成為政黨操作工具的部分加以修正。

對於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質疑,國民黨並未全力支持馬習二會的立場,朱立倫說,相信國民黨中央從事前到事後都是表達樂見、肯定、祝福,也特別表達體恤馬前總統的辛苦。

廣告 更多內容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立倫透露,昨天他也跟馬英九談了很久,首先表達對他這一行的努力跟辛苦跟成功慰勞,都是很重要的。朱立倫強調,尤其這是開啟了兩岸和平的一扇門。就看賴清德政府或賴清德本身的一念之間,到底要選擇對抗還是要對話?到底要交惡還是要交流?到底要雙輸還是要雙贏?

另有關民進黨政府對於軍公教年金改革採取的制度,朱立倫說,軍公教、警消都是國家的資產,不是屬於任何一個政黨的。對於年改大家都支持,但不能只從財務的角度,也要考慮到所有軍公教警消的生活的需求以及尊嚴,尤其這幾年年改的結果造成大量人才的流失,內部輪替速度的減緩與士氣的低落,甚至沒有辦法隨著物價通膨來去做一些調整。這都是應該要改革的,所以國民黨團再提出來修正法案,也希望爭取社會大眾的支持。

朱立倫 反滲透法 國安五法 馬英九 蕭旭岑 年改 軍公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