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不政經_每周五
週五不政經_每周五
週五不政經_每周五

民進黨正式提名賴清德選總統  藍委批賴縱容黑金、識人與能力都不足

發布時間:2023/4/12 11:00

記者孫偉倫/台北報導

 

民進黨今(12)日正式通過提名副總統賴清德參選總統,但台南正陷入88槍案、正副議長賄選等黑金疑案,被藍委要求為台南黑金問題向全民道歉。國民黨團副書記長吳怡玎今(12)日表示,賴清德曾為前議長李全教賄選案拒入議會,現只對涉賄選起訴的民進黨議長邱莉莉停權3年,是明顯雙標;且賴過去面對深澳電廠擴建時說「乾淨的煤」、對照服員月薪問題講「做功德」,還有推動台南雙語城市不了了之,顯示政策能力都有很大問題。

民進黨12日正式提名賴清德選總統,藍委批賴縱容黑金、識人與能力都不足。(圖/國民黨團)

民進黨中執會下午通過提名賴清德成為2024年總統大選候選人。國民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必須一一檢視賴在過去台南市長、行政院院長期間的一言一行,

廣告 更多內容請繼續往下閱讀

 

尤其台南市已經成為台南院檢認證的黑金故鄉,賴清德必須先向全民道歉,再說明自己能力不足?識人不清?還是怠惰疏縱?才讓台南成為黑金故鄉?

廣告 更多內容請繼續往下閱讀

 

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賴清德當了7年多台南市長的賴清德,縱容台南成為黑金故鄉,「政績斐然」。國人猶記得88槍槍擊案,媒體認為槍擊案水很深,內部報告認為與政府高層力推綠能有關,台南地檢署也將相關涉案人起訴,認證了台南市是黑金故鄉。

 

而台南議長賄選案,台南地檢署起訴10人,檢調還原涉案過程發現恐嚇手段盡出。台南地檢署在3月2日新聞稿中結論寫下「一到選舉就賄選傳聞甚囂塵上,或暴力恐嚇情事接連發生」,不知道賴清德副總統、主席、候選人是否有看到這份台南地檢新聞稿?有沒有看到台南已經成為黑金故鄉?不但賄選,還暴力恐嚇。

 

國民黨團認為,經過台南地檢署、法院認證台南市成為國內黑金最嚴重的地方,賴清德副總統、主席長期在台南執政,須負政治責任,請向全民公開道歉、負責!台南市議會議長、副長選舉買票事件,相關涉案人為何全部低價交保?外界質疑為何未查資金流向?是否故意放水?請台南地方法院、地檢署出來說清楚、說明白。

 

副書記長吳怡玎表示,賴清德第二任台南市長時,因當時的台南議會議長李全教涉及賄選,連起訴都沒有,就拒絕進入議會超過234天,反觀現在民進黨籍議長邱莉莉涉入議長賄選案,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賴清德,卻只祭出停權3年處分,難道這不是賴清德的雙標嗎?

 

另還有前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爆出疑受酒店業者性招待醜聞,當時是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期間的新聞及國際關係處處長,事件爆發後匆促辭去行政院發言人職務。去年九合一大選期間發生88槍槍擊案,槍擊案現場竟然是當時的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即將出售的廠房,而郭再欽在2015年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期間,也涉及學甲爐渣案。

 

吳怡玎也質疑賴清德的能源政策問題,在2018年深澳電廠擴建,新北反對擴建,拒發燃煤使用許可,當時擔任行政院長的賴清德居然說,深澳電廠燒的是「乾淨的媒」。在勞工議題部分,賴清德面對照服員月薪只有3萬元時,也說出全國照服員當作在「做功德」、「做善事」,無視照服員低薪的問題。

 

在教育議題上,2014年賴清德市長宣稱要在2024年將台南市打造國際化、雙語化都市,推動英語為第二官方語言的10年推動計畫,結果台南市現在很接近成為雙語城市嗎?

 

另還有賴也指示教育部要成立「英語第二官方語言推動委員會」,2019年為國家雙語元年,卻被台南教育產業工會痛斥造成學科知識與英語學習貧乏、師資不足等亂象,顯示賴除了識人不明、縱容黑金,擔任市長和院長的能力都很有問題。

 

曾銘宗 賴清德 吳怡玎 李德維 黑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