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民監察院_李明賢_每周二
鄉民監察院_李明賢_每周二
鄉民監察院_李明賢_每周二

8年前被指見證傅崐萁性騷 郝龍斌強調記不清要黨中央查

發布時間:2023/6/4 09:41

記者孫偉倫/台北報導

鏡文學總編輯董成瑜3日晚間再發文章,指明是國民黨立委傅崐萁在餐敘中對她性騷擾,甚至點名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也是現場人證之一。被形容是當時見狀「機伶離開現場」的郝龍斌則表示,董成瑜敘述的餐會已是在8年多前,他確實已無清楚記憶,但國民黨應該啟動調查,傅崐萁也要坦然面對。

媒體人董成瑜(左)指自己2014年在餐會上被傅崐萁性騷擾。(圖/合成照)

董成瑜在臉書自揭曾淪為性騷受害者,稱她在2014年擔任壹週刊人物組副總編輯時,一位當時擔任縣長的立委,邀首都市長與想參選首度市長的人,還有壹週刊社長、副社長、總編輯與她餐敘,這位縣長席間竟站起並抱住她的頭親她,讓她當場發作斥責。外界從董文中可知縣長就是時任花蓮縣長的傅崐萁。董成瑜事後也指明是國民黨立委傅崐萁,還點名前北市長郝龍斌是現場人證,郝當時甚至「機伶起身閃人」,來不及道別。

廣告 更多內容請繼續往下閱讀

傅崐萁則回應表示,從政20年來未利用權力關係對於女性或下屬有任何性騷擾,也從未邀約女性私下單獨見面,他尊重支持性別平權,若有任何性騷擾情事,請依法提出告訴。傅崐萁也說,他坦然接受司法及國民黨性平機制最嚴格的檢驗與調查。

郝龍斌表示,這場餐會按董的敘述已是8年多前,他確實已經沒有清楚的記憶。但他也指出,人與人之間的接觸相處,不論性別都應該互相尊重,沒有得到許可的碰觸,讓對方不舒服的言行,都是不適當。不論任何政黨或職場機構都應該建立妥善的性平保護和獨立調查的機制。董成瑜既已非常明確的說明狀況,國民黨應該啟動調查,傅崐萁也要坦然面對,清楚說明。

廣告 更多內容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發表聲明表示:絕不允許,更不會坐視,任何侵犯個人身體自主權的行為,任何政黨皆然,不容有任何妥協。侯友宜並呼籲黨中央,絕不能輕忽此事,應主動針對舉報內容,積極調查,立即處理,絕不寬貸。

國民黨中央在傅崐萁之後發表聲明指出,堅決捍衛性別平等與女性權益,沒有模糊的空間,即刻啟動黨內性平調查機制,秉持勿枉勿縱精神,深入調查瞭解相關情況,會依照事實及證據妥適處理。對此傅崐萁也回應表示,坦然接受司法及國民黨性平機制最嚴格的檢驗與調查。

◎《FTNN新聞網》關心您,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傅崐萁 董成瑜 性騷擾 郝龍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