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不政經_每周五
週五不政經_每周五
週五不政經_每周五

傷亡人數再增加!莫斯科音樂廳「10年最致命恐攻」增至143死 槍手落網稱:背後有人指使

發布時間:2024/3/23 20:08

記者林兪彤/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克洛庫斯音樂廳昨(22)日發生恐怖攻擊,先後發生槍擊和火警,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最新消息,事件死亡人數已經上升至143人。對此,俄羅斯當局表示,目前已在烏克蘭邊境逮捕11名企圖越境逃跑的11名嫌犯,包含4名直接參與攻擊的恐怖分子,而一名參與攻擊恐怖分子透露,有人透過銀行轉帳50萬盧布(約17萬元新台幣),指使他們製造恐怖攻擊。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克洛庫斯音樂廳昨(22)日發生恐怖攻擊,先後發生槍擊和火警,事件死亡人數已經上升至143人。(圖/美聯社)

回顧整體事件,俄羅斯莫斯科市郊克洛庫斯音樂廳(Crocus City Hall22日發生血腥恐攻,槍手闖進音樂廳掃射並投擲手榴彈,恐怖攻擊發生後,音樂廳燃起熊熊大火,火勢延燒面積約13000平方公尺。

廣告 更多內容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最新消息,死亡人數已經上升至143人。克林姆林宮指出,俄聯邦安全局(FSB)局長向總統普丁就這起襲擊事件進行匯報時表示,已抓捕11人,其中包括4名直接參與恐攻的嫌疑人。

俄羅斯當局表示,目前已在烏克蘭邊境逮捕11名企圖越境逃跑的11名嫌犯,包含4名直接參與攻擊的恐怖分子。(圖/美聯社)

另據俄媒《今日俄羅斯》報導,一名參與攻擊恐怖分子事後透露,有人透過銀行轉帳50萬盧布(約17萬元新台幣),指使他們在音樂廳製造恐怖攻擊,不過目前他只收到一半的金額,至於手中武器從何而來,他則聲稱有人透過社交軟體Telegram向他們聯繫並提供攻擊用槍枝。

廣告 更多內容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這起事件是俄羅斯十幾年來死傷最慘重的攻擊事件,伊斯蘭國已宣稱犯案,事件也引發俄羅斯各界官員齊聲譴責,國家杜馬主席沃洛金(Vyacheslav Viktorovich Volodin)則表示,「製造這場駭人聽聞的恐怖襲擊的敗類必須被消滅」。

俄羅斯 烏克蘭 音樂廳 恐攻 伊斯蘭國 ISIS 恐怖攻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