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不政經_每周五
週五不政經_每周五
週五不政經_每周五

「債券vs高股息」誰更佳?他嘆「長年期美債」沒人聊 網神回1解曝現況

發布時間:2024/3/27 12:41

異動時間:2024/3/27 12:44

記者林兪彤/台北報導

高股息ETF人氣夯,是不少新手股民們穩紮穩打的好選擇。不過近日有網友認為,高股息這陣子價格波動蠻大,如果從現在開始存美債,是不是選存續期間長的殖利率每下降1%的報酬反映會最大。對此,原PO也好奇提問「現在買高股息還是債券更香」?貼文一出,也吸引相當多網友討論道「一堆債蛙,哪裡沒人」、「你覺得台股現在是高點就買債券,你覺得台股後市還會漲就買股票,你甚麼都看不懂就每種都買一些」。

有網友在PTT發文,好奇詢問現在買高股息還是債券更香,「如果是想衝著這波反彈,不是選年期最長的最好嗎」。(示意圖/資料照)

有網友在PTT發文,好奇詢問現在買高股息還是債券更香,認為高股息這陣子價格波動蠻大,「感覺等00940掛牌後沒多久,資金應該就會逐漸穩定了吧」,原PO也指出,如果從現在開始存美債,也如期在今年降息了債市開始反彈,是不是選存續期間長的殖利率每下降1%的報酬反映會最大?不過,原PO也納悶,似乎比較少人會聊到長年期的美債,「如果是想衝著這波反彈,不是選年期最長的最好嗎」。

廣告 更多內容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也釣出許多網友們熱議「最好沒人討論債券」、「一堆債蛙,哪裡沒人」、「我三個都買,剛剛是月月配,等降息,長期作戰」、「看你覺得今年會不會降息」、「人多的地方不要去…懂嗎」、「買年期最長的阿,最近價位都不錯可觀察」。

也有另一派網友指出「你覺得台股現在是高點就買債券,你覺得台股後市還會漲就買股票,你甚麼都看不懂就每種都買一些」、「肯定是高股息啊,債券2025再看」、「買存續期最長的,只要FED不重新考慮升息,就可以存」。

廣告 更多內容請繼續往下閱讀

ETF 債券 美債 FED 升息 降息 投資 理財 殖利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