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民監察院_李明賢_每周二
鄉民監察院_李明賢_每周二
鄉民監察院_李明賢_每周二

崇越股價逆勢收紅!董座郭智輝520接經長「辭任集團職務」 名下持股已轉讓

發布時間:2024/4/16 15:13

記者蕭宥彤/綜合報導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6)日公布第三波520內閣人事,財經閣員也出爐,中華民國第36任經濟部長,將由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出任,打破外界對王美花留任的預期。而郭智輝今天透過集團發表聲明表示,將以40年的產業經驗與人脈,推動台灣經濟永續轉型,同時,「將依法辭任崇越集團相關事業的所有職務」,並透露名下持股已於10日全部轉讓。至於崇越股價,今天也逆勢上漲,終場上漲1.41%至251.5元。

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將任中華民國第36任經濟部長。(圖/崇越科技官網)
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將任中華民國第36任經濟部長。(圖/崇越科技官網)

郭智輝今日透過崇越集團發聲明表示,將以40的產業經驗與人脈,推動台灣經濟永續轉型,更上層樓;同時,將依法辭任崇越集團相關事業的所有職務。

廣告 更多內容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中央社報導,郭智輝早已規劃接班,集團相關事業已由專業經理人負責,對集團營運及業務不會有影響,且郭智輝目前未擔任崇越董事,名下持股已於4月10日全部轉讓。

現年71歲的郭智輝,出身屏東公務員家庭,畢業於國立台北大學企管碩士,為台北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博士;身價破百億的他,在業界有超過30年的經驗,所創立的崇越集團橫跨半導體、光電、綠能、環保、生技、大健康等事業領域,而崇越科技為全台半導體材料代理龍頭,也是台積電重要供應商。此外,郭智輝在業界獲獎無數,曾被《哈佛商業評論》評選為「台灣CEO 100強」。

廣告 更多內容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今天雖大跌逾500點,回到2萬點以下,而崇越(5434)卻逆勢上漲,隨著520新內閣人事公布,崇越終場上漲3.5元收至251.5元。漲幅1.41%。

台股 股價 郭智輝 崇越 崇越集團 百大CEO 內閣 新內閣 520 經濟部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