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不政經_每周五
週五不政經_每周五
週五不政經_每周五

新北板橋幼兒園疑餵童安眠藥案件 衛福部:提供免費檢驗及治療

發布時間:2023/6/8 17:55

記者游俊彥/綜合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某私立幼兒園疑似餵食孩童安眠藥事件延燒,據了解已有17名家長報案,檢調已啟動第二波搜索,目前多位幼童尿檢驗出巴比妥,引起社會譁然,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今(8日)表示,衛福部已委託台北醫院成立單一窗口,協助事件相關兒童檢驗,以及後續追蹤、治療,並且相關費用全部由部立醫院吸收。

王必勝今日下午表示,針對新北板橋幼兒園疑餵童安眠藥案件提供免費檢驗及治療。(圖/王必勝 臉書)

有家長2到4月間發現,就讀新北板橋某私立幼兒園的孩子出現情緒激動、易怒的問題,詢問後居然是被老師餵食不明藥物與不當體罰的回應,立刻在5月14日報案,才讓整起事件曝光。孩童也被驗出安眠藥苯重氮基鹼(Benzodiazepines)及巴比妥(Barbital)兩種物質。

廣告 更多內容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今日下午表示,已委託衛福部部立台北醫院成立單一窗口,免費協助事件相關幼童的檢驗及後續追蹤協助,費用全數由部立醫院吸收,並且只要撥打專門協助專線(02)22765566轉2536,即有專人提供協助。

王必勝也提到,由於目前仍在調查階段,有需求的家長可透過專人聯繫,另外對於外界質疑管制用藥「紅中」外洩,檢調仍在確認是從何管道取得,若確定是由醫院外洩會檢討相關管制漏洞。

廣告 更多內容請繼續往下閱讀

餵藥 幼兒園 王必勝 衛福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