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不政經_每周五
週五不政經_每周五
週五不政經_每周五

低薪但卻狂打卡發動態!他嘆一堆台灣人「假裝自己過很好」:有什麼好裝

發布時間:2024/3/24 14:01

記者林兪彤/台北報導

近年物價飛漲、薪水不漲,房價也居高不下,年輕人在忙碌中想要有點小確幸似乎已是奢侈。近日則有網友發文指出,台灣物價、房價皆高,工時又長,同事只會不斷內卷(involution);周圍的人竟然還可以不斷打卡發動態,雖然看得出內容都裝的,卻還可以裝的那麼開心,表示「為何不要自然一點,把自己不愉快都展現出來啊,到底是有什麼好裝的」。貼文一出,也吸引相當多網友回應「社群媒體造就包裝生活的假象去獲得關注」、「越是苦越會苦中作樂」。

近年物價飛漲、薪水不漲,房價也居高不下,年輕人在忙碌中想要有點小確幸似乎已是奢侈。(示意圖/資料照)

有網友在PTT以「沒人發現台灣一堆人都在假裝生活過很好」為題,發文表示,台灣物價和房價這麼高,工時也長,「部門同事不會團結起來早一點下班,反而在勾心鬥角比誰比較晚走,換算下來時薪根本超級低」。至於下班交通,原PO也指出,通勤不斷人擠人,平日到家時間也很晚了,就算假日想放鬆一下,到景點也是塞車不斷。

廣告 更多內容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生活中如此多不如意的事,原PO也發現,周圍的人竟然還可以不斷打卡發動態,那些內容看了都知道是在裝的,「明明生活處處都是問題,卻還可以裝的那麼開心,根本就整個廢到笑」。文末,他也無奈指出,沒人發現台灣一堆人都在假裝生活過很好嗎,為何不要自然一點,把自己不愉快都展現出來,「到底是有什麼好裝的」。

貼文一出,也吸引不少網友有感回應道「隱藏的有錢人房東還是有一堆啦」、「越是苦越會苦中作樂」、「先騙自己,把自己騙好了,才能去騙別人」、「股市兩萬點你不高興嗎」、「你抱怨有甚麼用,怎麼不抱怨不能長生不老」、「面子比較重要」、「社群媒體造就包裝生活的假象去獲得關注」。

廣告 更多內容請繼續往下閱讀

薪水 月薪 PTT 限動 通勤 房價 物價 同事 公司 職場 打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