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讀新術_每周一四
政治讀新術_每周一四
政治讀新術_每周一四

年輕人買不起房是自己問題? 民眾黨狠批:政府在年輕人的傷口上灑鹽

發布時間:2023/5/18 16:30

記者盧逸峰/台北報導

台灣年輕世代面臨低薪水、高房價問題,副總統賴清德日前出席演講時卻指出現在房價在下降、內政部長林右昌也答腔說年輕人買不起房子不是真的買不起,而是自己沒有規畫或理想的地點價格太高,引發外界抨擊。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今日痛批,民進黨官員的言論真是讓年輕人切心,無法理解年輕人的痛,簡直是在傷口上灑鹽。

台灣居住正義問題源自於通膨、高物價、低薪等問題。(示意圖/記者盧逸峰攝影)

楊寶楨表示,台灣居住正義問題源自於通膨、高物價、低薪等問題,讓年輕人無法相信民進黨政府,而且賴清德針對自己的爭議言論,不願意自己出面說道歉、解釋清楚,只派發言人出面回應,還要行政院也出來幫忙做回應。她痛批行政院回應空泛,說是將20萬社會住宅做為目標,但中央自建0戶,怎麼能說得如此心安理得,只能說政府離人民太遠了。

廣告 更多內容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也說,政府說房價在降的言論與全台房價狂漲的人民感受相距甚遠,引發軒然大波,彷彿是內政晉惠帝再現;她更發現,林右昌失言完的隔天,就有特定媒體開始報導「受夠北部壓力!想體驗南漂生活 過來人讚2優點:每天心情都很好」等新聞,彷彿媒體在替林右昌的失言擦脂抹粉。

賴香伶表示,根據2018年至2022年平均房價漲幅數據發現,南部科學園區5年漲幅高達67.7%,將近7成,為全台科學園區房價漲幅之冠,尤其高雄近期因為台積電進駐推動高雄房價飆升,但隨著台積電投資高雄生變,周邊房價已經出現慘跌的情況,房市專家更指出「這只是剛開始而已」,到時會不會從政府炒房失敗變成政府打房政績,大家就拭目以待。

廣告 更多內容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眾黨 低薪高房價 賴清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