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民監察院_李明賢_每周二
鄉民監察院_李明賢_每周二
鄉民監察院_李明賢_每周二

伊朗發動大規模空襲後 參謀長警告以色列如果報復「回應規模將會更大」

發布時間:2024/4/14 23:12

記者洪宗荃/綜合外電報導

伊朗為了回應以色列在4月1日轟炸大馬士革的大使館,伊朗於當地時間13日時,向以色列發射上百架無人機與飛彈空襲,事後表示這件事可視為「軍事行動結束」,但稱以色列如再犯錯會「做出更嚴厲的回應」。根據《路透社》報導,伊朗陸軍參謀長巴格里(Mohammad Bagheri)在周日(14日)警告如果以色列對伊朗進行報復,「我們的回應將比今晚的軍事行動規模更大」,也警告美國華盛頓如果幫助以色列報復,基地將會受到攻擊。

伊朗外交部長海珊重申空襲以色列的行動為「行使合法防禦權」,該行動也讓伊朗民眾相當振奮。(圖/美聯社)
伊朗外交部長海珊重申空襲以色列的行動為「行使合法防禦權」,該行動也讓伊朗民眾相當振奮。(圖/美聯社)

不過,根據《美聯社》報導,伊朗外交部長海珊(Hossein Amirabdollahian)則是在推特(X)上表示「於此時此刻,伊朗伊斯蘭共和國無意持續防禦行動」,不過也重申「但是,如果有必要,伊朗會毫不猶豫地保護其合法利益,免受任何新的侵略」,同時也強調這次對以色列的行動為「行使合法防禦權」,以及對「地區和國際和平安全」的負責任態度。

廣告 更多內容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一直被視為伊朗忠實盟友的葉門胡賽組織聲援伊朗,表示該行動為「合法行為」,胡賽發言人薩拉姆(Mohamed Abdel Salam)也稱以色列「如果不受到懲罰,就無法逃脫其罪行」。

根據《路透社》的報導,該行動在加薩民眾之間,有著兩極化的評價,有些民眾對於伊朗的軍事行動相當振奮,就有一名52歲的民眾,同時也是7名孩子的父親Majed Abu Hamza,表示「在全世界都為以色列服務的時候,是誰決定攻擊以色列,敢於攻擊以色列,他都是巴勒斯坦人眼中的英雄,無論我們是否認同他們(伊朗)的意識形態」。

廣告 更多內容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也有巴勒斯坦民眾認為,這次行動只是伊朗為了維護期的尊嚴,就有一名約旦河西岸居民Muni ral-Gaghoub在臉書上表示「這場為了保全面子的戲,落下了帷幕,但是巴勒斯坦人民卻是唯一用自己的血肉,付出代價的人」。

加薩 以色列 伊朗 空襲 巴勒斯坦 美國 無人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