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讀新術_每周一四
政治讀新術_每周一四
政治讀新術_每周一四

萌生離婚念頭?徐巧芯:發生這種事對婚姻都有點後悔了,不如當男女友就好

發布時間:2024/4/16 17:49

異動時間:2024/4/16 18:26

記者孫偉倫/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因大姑夫妻涉入詐騙洗錢案,也連帶被對手揣測有以職權涉入嫌疑,還被綠名嘴咬定與大姑持續聯絡。由於受到先生家族人士的影響,讓徐巧芯對婚姻也連帶產生懷疑。她今(16)日表示,發生這件事後,「對有婚姻這件事,坦白說我都有點後悔了,乾脆大家當男女友就好」,因為結婚之後對方家庭的好或不好都要由她承擔,這樣的事情實在很不公平不公道。

萌生離婚念頭?徐巧芯:對婚姻有點後悔了,不如當男女友就好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因大姑夫妻涉入詐騙洗錢案,也連帶被對手揣測有以職權涉入嫌疑,還被綠名嘴咬定與大姑持續聯絡。由於受到先生家族人士的影響,讓徐巧芯對婚姻也連帶產生懷疑。(圖/取自網路)

徐巧芯受到夫家親人的牽連,令她感到不滿,她昨日就表示,難怪台灣結婚率、出生率那麼低,因為受到配偶家族的影響。而且她原生家庭的家人也被指控,被以不是事實的指控受到壓力,包括她自己回家也受到家人的質疑,還有誰能支持她,所以她情緒激動。

廣告 更多內容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巧芯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女生要從政並不容易,要同時維持穩定婚姻關係更是難上加難,就算不從事政治,要在婚姻中長期走下去也很難。

徐巧芯說,經過這次事件後,她也理解到為何台灣結婚和出生率這麼低,而且她現在對於有婚姻這件事都有點後悔了,「不如乾脆當男女朋友就好」。現在的人連自己兄弟姊妹做什麼,她都不能為他們的人生負責擔保了,只能管好自己而已,之外的人要做什麼事情,她管得到嗎?所以她覺得自己滿冤枉無辜的。

廣告 更多內容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徐巧芯也說,這跟她老公沒關係,她跟老公劉彥澧之間沒問題,只是結婚之後對方家庭的好或不好都要來承擔的這件事,實在很不公平不公道。

徐巧芯表示,一般人連自己的兄弟姊妹平時在做什麼都不知道,無法為他們負責、擔保,只能管好自己;而夫妻的財產是共同的,所以有相關責任和義務。然而父母、遠房親戚做什麼事,「真的能管到嗎?」所以這次的事情真的很冤枉、無辜。

徐巧芯今日受訪說,她覺得這是一體兩面。原生家庭、兄弟姐妹講什麼話很難負責,她先生姊姊的事,由她這個媳婦承受委屈,如果不是公眾人物,家人犯了法受制裁,就不需要接受高強度檢驗,她也不好意思讓對方家庭接受高強度討論。

徐巧芯表示,難怪大家現在不一定要結婚,生小孩,因為並非政治人物的家庭,也受高強度檢驗。不過作為一名政治人物,本來就有必要接受大家檢驗。

徐巧芯 劉彥澧 劉向婕 杜秉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