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2023/6/29 14:24
記者蕭宥彤/台北報導
不少人會透過飲食,追求能夠長命百歲,醫學博士黃軒日前在臉書發文分享,有次被問「吃辣可以延長壽命嗎?」且對方還拿出《英國醫學期刊》的研究文章佐證,但他看了直搖頭說「不可能」,並透露長壽的秘訣。
醫師黃軒28日在粉專發文,他表示有2份研究指出,常吃辣椒的人比起少吃辣椒的人壽命來得較長或是死亡率降低。第一份為《英國醫學期刊》的研究報告,該研究分析近50萬人的飲食習慣以及健康狀況,追蹤超過7年,研究發現,每周吃辣1至2次的人,死亡風險降低10%;每周吃辣3至5次,或每天吃辣者,風險降低14%,而此相關性在患有心臟病與呼吸系統疾病者中尤為明顯。
廣告 更多內容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一項研究是由美國Cleveland Clinic團隊從5個全球最大健康數據庫中,針對4729項研究篩選超過57萬人的健康和飲食紀錄,並將參與者分成「常吃辣椒」和「不吃辣椒」兩類。研究團隊最終發現,前者較後者的全因死亡率降低25%、心血管死亡率降低26%以及癌症死亡率降低23%。不過黃軒強調,這種觀察性研究只是有相關性,也無法排除其他可能影響因素。
黃軒表示,總結來說,吃辣食物可能對健康有好處,但這並不意味著它可以直接延長壽命,他說「不可能,單純吃個東西,你就會延長壽命了!這樣,大家都懂了嗎?」最後也分享健康與長壽的秘訣,包含均衡飲食、定期運動、維持正常體重、避免煙酒以及保持良好的睡眠習慣等。
廣告 更多內容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標價升到4字頭!外資看旺「這檔光通大廠」800G、1.6T矽光模組動能強 擴充產能促獲利預估提高
台積電重摔40元、國巨*跌半根!南亞飆漲停強撐 台股開高翻黑跌210點「46000點得而復失」
《不良一族2》嘉賓遭網暴!自曝「曾燒過人」掀爭議 製作人急發聲明:請停止傷害
房貸靠配息扛?他想拿450萬投00406A「每月領6萬」 網狂酸:真大膽的計算
日本千葉破紀錄暴雨奪4命!7千名旅客滯留成田機場 揭密「線狀降水帶」最危險主因
EPS衝21.5元!「測試設備大廠」上半年獲利狂增389%創高 AI、HPC需求猛前7個月營收賺贏去年
全票通過推派曾聖凱出戰竹北市長!民進黨中央8/19中常會定案
黃仁勳封神!99%員工狂按讚登「全球最佳CEO」 馬斯克、祖克柏都沒上榜
蕭敬騰、A-Lin突擊酒吧!現場解放熱唱 全場暴動
台灣霸榜MSCI!新興市場權重衝26.85% 台積電一檔「吃掉」15.46%
曾嗆「不信主就下地獄」!身價10億女星被黃國倫、寇乃馨勸服受洗 老公也一起
00403A爆量30萬張強漲1.17%!「瑤池金母」也帶量猛攻 2檔槓桿ETF開高翻黑齊衝16萬張成交量
藍拒投安樂死、反廢死 年底九合一鞭刑、重啟核電、交通罰鍰專用3案併大選
阿滴怒轟「英國航空有夠爛」!班機連2度取消 父親慘睡飯店大廳
AI搶錢大戰開打!超微狂發債50億美元 籌資硬槓輝達、英特爾
被丟包!民眾黨移轉投票、安樂死公投闖關失敗 白委嘆遺憾
曝趙建銘下周休診疑出國 陳幸妤酸「總之不是跟我」:跟誰去自己查
AI股殺到腿軟竟是「假摔」?大行情藏後頭 台積電等4檔被點名
駐日內瓦處長李冠德遭控15大罪狀 林佳龍:下週返台接受調查
玻纖布與CCL一齊漲價!南亞衝漲停噴15萬張 電子五哥「這家」亮燈狂炸35萬張
您已閒置超過五分鐘,請點擊右上角關閉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