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讀新術_每周一四
政治讀新術_每周一四
政治讀新術_每周一四

被爆使用過期食材!頂級和牛燒肉店「再度發長文回應」 網不買帳:無法說服大眾

發布時間:2024/4/16 07:47

記者林兪彤/綜合報導

台中知名頂級和牛燒肉名店「和牛EMPEROR」,近日被踢爆店內存有過期食材。對此,業者也於14日緊急聲明「否認使用過期肉」,強調過期肉是留下讓員工教育訓練,針對不實報導將訴諸法律行動。豈料台中市衛生局昨(15)日證實有查到過期商品,認定業者有使用過期食材;消息曝光,也讓不少網友直言「災難公關」。對此,業者也在昨晚於臉書粉專發聲明回應,卻不少網友不買帳,痛批很糟糕的公關」、「客人也許不聰明,但不是單細胞欸,那麼多肉確定是拿來員工訓練,信你個鬼

和牛EMPEROR主打高檔日式燒肉,儘管套餐單人要價3900元起,仍吸引不少饕客前往消費。(圖/臉書「和牛EMPEROR」)

「和牛EMPEROR」主打高檔日式燒肉,儘管套餐單人要價3900元起,仍吸引不少饕客前往消費。料有離職員工向媒體、衛生局檢舉,店家疑似存有許多過期食材。台中衛生局稽查後,確實查出牛肉、豆瓣醬、味噌、冷麵等多項食材過期,當場封存並通知負責人說明。

廣告 更多內容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息曝光後,業者首先於14日晚間在臉書粉專發布聲明,表示「把過期的和牛冷凍保存這一點是違法的,確實是不對的,我們也體會到對於台灣食安相關法律的認知不足,而做出了不好的示範感到很抱歉。」業者也解釋,報導中提到的冷凍肉品和一些過期商品,是為了提升服務品質所留下要給員工進行教育訓練的,且販售的肉品跟過期肉品,有使用2個冰箱進行保存,就是怕交叉感染或讓客人食用後會有噁心和不適感。

文末,業者也指出,「對於這次不實的報導,我們決定採取法律行動,給消費者和大眾一個交代」。然而台中衛生局經查發現,部分過期商品是在使用區被查到,推測店家有在使用過期食品,後續會通知和牛EMPEROR負責人到案說明,違法部分將會一項一項進行裁罰,最嚴重可開處2億元罰鍰。

廣告 更多內容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說法曝光後,也有不少網友紛紛灌爆和牛EMPEROR聲明貼文,留言表示「15箱肉 24箱冷麵是要進行什麼員工訓練阿,黑暗料理大賽嗎」、「這篇公告,能不能幫我煎熟一點,我有一點吞不下去 」、「看來我昨天也被訓練了」、「很糟糕的公關」、「客人也許不聰明,但不是單細胞欸,那麼多肉確定是拿來員工訓練,信你個鬼」、「這個聲明比沒回應還糟糕」、「第一次看到過期肉是作為員工訓練用的說法 ...大開眼界」、「聲明似乎無法說服大眾」。

 

  •  
業者 食材 餐廳 過期 員工 教育訓練 和牛 美食 聲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