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讀新術_每周一四
政治讀新術_每周一四
政治讀新術_每周一四

交付量低於最悲觀預期!特斯拉遭傳將裁員達20% 員工電郵證實裁員傳聞

發布時間:2024/4/15 20:31

記者洪宗荃/綜合外電報導

世界知名電動車巨頭特斯拉(Tesla),先前因為向德州Gigafactory的員工宣布,將縮短電動車的生產班次,於是就傳出特斯拉正在準備新一輪的裁員,更有不具名特斯拉員工向媒體透露「裁員將高達20%」,而就在周一(15日),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Reeve Musk),向特斯拉全體員工發電子郵件,表示將裁員「超過10%」,而在本季度特斯拉的交付量,更是遠低於最悲觀的分析師的預期。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Reeve Musk),向特斯拉全體員工發電子郵件,表示將裁員「超過10%」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Reeve Musk),向特斯拉全體員工發電子郵件,表示將裁員「超過10%」。(圖/美聯社)

根據《electrek》日前的報導,表示有數名特斯拉員工透露,得到特斯拉本週將進行一輪重要裁員的傳言,更有消息指稱「裁員高達20%」,對此,《electrek》也指出,特斯拉經常實施每年一波的裁員潮,並將其歸咎於員工人數快速增長導致招聘效率低下,以及解僱表現不佳人員。不過特斯拉本季度的交付量是呈現於年減狀態,《electrek》更是表示交付量甚至遠低於最悲觀的分析師的預期。

廣告 更多內容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到了週一,馬斯克向特斯拉全體員工的電子郵件也證實了裁員的消息,首先,馬斯克在信中表示特斯拉多年以來,在全球開設了多家工廠,「隨著這種快速成長,某些領域出現了角色和工作職能的重複。當我們為公司下一階段的成長做好準備時,審視公司的各個方面,以降低成本和提高生產力,是極其重要的」。

再來,也就是馬斯克信的重點,「作為這項工作的一部分,我們對組織進行了徹底的審查,並做出了艱難的決定,也就是將全球員工人數減少10%以上」,並指出「沒有什麼比這更讓我討厭的了,但又必須這麼做。這將使我們能夠精實、創新,並渴望下一個成長階段週期」,同時也表示「感謝所有離開特斯拉的人,多年來的辛勤工作。我非常感謝您為我們的使命所做的許多貢獻」。

廣告 更多內容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後,馬斯克也告知未被裁員的員工,「我要提前感謝你們面臨的艱鉅工作。我們正在開發一些最具革命性的技術,包括汽車、能源和人工智慧領域。當我們為公司下一階段的發展做好準備時,您的決心將對我們產生巨大的影響」。

馬斯克 特斯拉 裁員 電動車 AI 汽車 能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