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讀新術_每周一四
政治讀新術_每周一四
戴瑋姍 林亮君 吳崢【政治讀新術】必看爆點20240422

選罷法排黑條款恐斷送政治路!陳致中首發聲明:欲哭也無淚

發布時間:2023/5/30 16:50

記者游俊彥/台北報導

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因捲入黑金弊案入獄,立法院在26日三讀通過《選罷法》修法,新增「排黑條款」,被解讀「陳致中條款」,也意味他的政治之路恐將斷絕。陳致中團隊今(30)日在臉書粉專曝光他最新親筆信,陳致中寫到,一覺醒來後,居然成為黑道的代表、重大的惡徒,實在無法接受,「無語問青天,欲哭也無淚」。他認為雖然排黑目標當然正確,但方法不能違憲,這樣無法回應社會期待。

被排黑條款首當其衝,陳致中發親筆聲明質疑違憲(圖/陳致中臉書)

陳致中在聲明中表示,自己因17年前的案子為母受責,但並無被褫奪公權,一個月後卻因《選罷法》排黑條款,導致他被褫奪公權終生,一般是死刑、無期徒刑才會看到的終生褫奪公權,卻發生在他身上,「這難道不是違憲的嗎?」

廣告 更多內容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致中表示,排黑目標當然正確,但不能違憲,以陳致中條款稱呼排黑條款,就掩蓋就事論事的本質。他大嘆:「有謂判致中政治死刑則有利於大局,如果是這樣,那我還能夠說什麼?無語問青天、欲哭也無淚!」

不過,即便人還在獄中,陳致中也向選區前鎮小港鄉親做出三大承諾表示,自己與團隊仍會繼續服務,不會中斷;堅持從政初衷,永不放棄;在未來打拼道路上加倍努力,絕不缺席。

廣告 更多內容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致中親筆聲明,寫下「無語問青天、欲哭也無淚!」表達哀怨。(圖/陳致中臉書)
陳致中 選罷法 排黑條款 聲明 民進黨 陳水扁
top